一笼汤包

【喻黄】向雪

全国都在下雪,除了北京_(:з」∠)_
@蟹粉年糕炒呼呼🐟🐕 太太的喻黄接吻五十式。

——————————
 
下午四点不到,天色已经又青又沉暗了下来,太阳的光晕被烟灰色的云层弱化得只剩一个淡橘色的圈,连对面大楼的玻璃木墙也反射不过来多少光。二环路上又挤满了车,黑压压一片,站在十几层的高处看着就像一个狭长没有尽头的停车场。
靠窗坐的姑娘朗诵着输入法推送的天气预报,今天夜间有雪,最高温度零下7度。办公室里顿时哀嚎一片,一下雪路上只能更堵,实在太麻烦了。
可黄少天和他们不一样。
 “我说你们年纪轻轻怎么都唉声叹气的,要多想想积极美好的一面,比如我就觉得下雪很好,有助于清洁空气调节气候。” 他倚在王杰希办公室门口,把钥匙圈套在食指上转得叮当响。“别以为我没听见你们说什么啊,我虽然是个南方人,可是我来了B市快两年了见个雪还能这么沉不住气?”
两年前退役之后黄少天就进了联盟工作,任宣传部副主任,王杰希算是他半个上司,负责荣耀大到新赛季推广小到周边发售的各种事宜,是个实实在在兢兢业业的宣传工作者。
王杰希不想听他在自己门口打嘴仗,拿起笔帽在桌子上DuangDuang杵了两下,“黄副主任,你再不走机场高速也要堵死了。”
“这就走这就走,王主任回见~”耳边终于清静了,王主任满意地往椅背上一靠。
 
路况比预计中通畅,离航班抵港还有一小段时间。黄少天在停车楼把车放好,对着后视镜照了又照,连耳钉都检查了一遍才下车往接机口走。鞋底和塑胶的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吱吱声,他听着就觉得身心愉悦,走起路来又轻又快。
接机口的围栏外永远挤满了人,好像只要站到最前边,自己要等的人就能马上见到。黄少天踮起脚侧起身,一路喊着借过往最前边蹭,拼命想要咧到耳根后的嘴角怎么都压不住。能不能马上见到他不知道,但是只要想到可以第一眼在人流中找到喻文州,他就愿意使劲再往前拱拱。旁边的阿姨瘪着嘴斜了他一眼,他嘿嘿一声笑得更欢了。
喻文州一拐出磨砂玻璃的分隔门就看到了黄少天,那头浅色的短发实在太扎眼了,衬的他肤色又白又亮就像在自体发光。黄少天举高了手挥舞起来,喻文州冲他笑了笑,迎着那声雀跃嘹亮的“队长”往外走。
机场为了分流在出口处圈出了一个长长的通道,没见着人时觉得这措施忒实用,等见着人却还隔着一道围档不能相互拥抱时,就不免开始心焦。黄少天在护栏外和喻文州平行往前走,中间攒动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头。起初他还抻长了脖子去看喻文州,没走两步干脆小跑起来,蹭着光滑的大理石地面蹿到人群尽头。
 
今年赛季落幕后喻文州也退役了,开发布会的时候黄少天还专门跑回了蓝雨,一群大小伙子搂在一起大吃二喝又哭又闹。晚上散场之后他们两个又回了趟宿舍,黄少天坐在喻文州收拾的光溜溜的床板上,感慨那是他过去十年里动不动就会爬上去赖上一白天一晚上的地方。之前他就问过喻文州,退役之后要不要来B市,向来干脆果决的语气里带着些犹疑和期许。他的弦外之音很明显,喻文州对他真正所图也很清楚,只是回答说要考虑一下。
出道那年贴上的海报还没摘下,喻文州一张一张地看过去,有蓝雨的队徽,有索克萨尔,最多的还是夜雨声烦。每一张都是梦开始的见证,也是他们青春的载重。
“文州,B市可以看雪,你来吗?”黄少天从背后靠过来,胸膛隔着T恤贴在他的背上,心跳嗵嗵地传递着沉重的热量。
他回过手缠上黄少天的小指,“好啊,等下雪了我就去。”
 
先在路上堵一堵再吃个晚饭,车子开进黄少天所在的小区已经快十点了。两个人把行李卸下车折腾到家里,并排瘫在沙发上累得吭哧吭哧喘粗气。
“喻文州你扛了三箱铁来的嘛?压得我楼板都要穿了!”
“全部身家都装上了,我觉得也不算很夸张吧。”
黄少天挺坐起来笑嘻嘻地凑到喻文州耳边吹气,“队长啊,雪还没下呢你怎么就来了,还背着家当来的,酒店放不下吧。”
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没关系,反正少天家够大,我都进了你家门了你还想把我撵走不成。” 喻文州端出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把头扭向窗外。
巨大的落地玻璃被屋内黄色的暖光染成渐变的模样,清晰的映出两人相互倚靠的轮廓,玻璃之外是各家的灯火连成一片。也许是黄少天当初挑的房子环境好,也许是太冷了根本没人在外边晃荡,四下里安静的让喻文州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不开窗就听到了“唰唰”的落雪声。
“是不是下雪了?”黄少天三两步迈过去,把手抵在玻璃和眼睑之间往外看。天气预报诚不欺人,路灯下雪一簇一簇地往下落,纯净的白色泛着微光,似珠粉,如银沙。“队长你来看啊,下雪了!”
 
喻文州缓步走到黄少天身后,扣着他的肩头把他转过来和自己对视,“少天,我来是为了看你的。”封闭的一方天地干爽和暖,而窗子之外就是寒冷和白雪,黄少天就这样站在冷暖分界之间,琥珀色的瞳仁里是翻涌不住的火焰。
手臂从身侧穿过攀上黄少天的脊背,喻文州稍稍用力把他带进自己的怀抱。这个人一直都是很怕冷的,手脚耳朵常年冰凉,他能说会道的唇是不是也那么凉呢?喻文州偏过一点角度低头,触碰上了黄少天的双唇,干燥。又碰一下,柔软。再碰一下,微凉。蜻蜓点水般一下接着一下,他搂着黄少天吻的细碎而认真,不带丝毫情欲。
“少天,你好凉。”
“靠!这时候你能不能不要乱说话!”黄少天急躁起来红着脸去堵喻文州的嘴,嘣的一声磕上了对方的门牙,淡淡的血腥味在唇齿厮磨间交换,热情坦诚,毫无章法。
这样太乱来了。喻文州探出舌尖去安抚他,灵巧地在唇纹上描摹,温润的液体刺得他伤口和心口都痒痒的。他按耐不住悄悄睁开一只眼睛,看到的是喻文州眸光璀璨的神情,多少痴缠爱恋都汇聚在里边,如同冰盖下的暗河在奔涌不停。他看到那双眼睛在诉说着千言万语,字字句句都落在他心里。

你就是我期盼的雪。




Fin.

评论(9)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