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笼汤包

【喻黄】可爱多

前两天看魔道的可爱多短片产生的脑洞~
微索夜,就不打tag了

———————————
 
入夏之后的气温一天高过一天,恨不得每天都刷新一遍历史新高。夜雨声烦躺在草地上,视线被阔大的树冠遮挡的七七八八,只有零星光斑从枝叶间筛下。可就算是层层叠叠的树荫也滤不掉阳光炭火似的能量。他瞥了瞥身边的索克萨尔,穿着厚重的披风还这么不动如山,脸上连一滴汗都没有,可以说让他十分羡慕了。
“索克,”他一骨碌爬起来坐到年轻术士的旁边,“你不热么?”
“不热。”声音清澈沉稳,听起来还真有点能降温的假象。
“我才不信!”夜雨声烦一把掀起来他披风的下摆,“让我看看你是不是偷偷开了冰阵!”
“我是术士,不会冰阵。”索克萨尔死命地拽回自己的衣服,手指小心翼翼地抚平那些被攥出来的皱褶,心疼地想,这可是刚熨好的啊…
“那你为什么不热,你这身衣服明明比我的厚吧?”
索克萨尔冲他笑了笑,“心静自然凉。夜雨,你消停会儿吧。”
你这么笑谁还能心静?!夜雨声烦看着他清爽的笑脸,觉得这天气更热了。
 
前一阵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接了可爱多的代言。实际上这并不是一支传统意义上的广告,差不多算得上是一个微电影了。公司那边剪好了样片发过来,黄少天火急火燎地就拷下来放到会议室的投影上看。
“好热!!!”
“好热!!!”
卢瀚文从椅子上蹦起来,高喊着广告同款台词,小细胳膊举得又高又直。
有人啪的一声按了暂停,投影上的画面被定格,刚好是夜雨声烦托着半边脸翻白眼的那一帧。
“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你这样真的太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叹了口气,迟缓而绝望地捂住自己的眼睛,他已经不想追究到底是哪个小兔崽子笑得这么夸张了,反正这帮混蛋都是一伙的。他开始反思,自己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拍好的广告发过来,只要悄咪咪地和喻文州一起看就好了啊,为什么要叫上这些人一起…偷偷从指缝间瞄了一眼幕布上的自己,嘴角下垂眼白上翻,无精打采垂头丧气。
噫,还真是挺丑的。
 
经理一开始把剧本拿给黄少天的时候,他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虽然说cos自己的账号卡还是蛮让人期待的,但是他真的已经不想再拍食品广告了。
“怎么又是吃的?我一个搞电竞的,为什么不给我接个电子产品的广告?”
新来的经理是个小年轻,面对黄少天还有点拘谨,他搓着手回答,“黄少,鼠标键盘电竞椅什么的都拍过了,连学习机都拍了。”
说起来那个广告黄少天就想笑,一群打游戏的人去代言学习机,这商家是有什么想不开的。还哪里不会点哪里,那怕是要把整本书都戳漏了。
“老韩的那个机车广告你知道吧,我也可以走狂拽炫酷冰山路线啊~”
经理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黄少,韩队那个广告是卖润滑油的……”
“那老叶那个卖钢琴的呢?!”
“因为叶神他老人家是真的会弹啊…”
“哦,是这样啊…”黄少天挠了挠头,“那周泽楷…”
“周泽楷也是拍过冰淇淋广告的!”经理准确而慌乱地从众多文件中抽出了一张麦当劳的宣传单,一手扯着一角递到黄少天眼前,“那么大圆筒!”
“啧啧啧,这是不是那个我吃定你了,好羞耻啊我才不要!”黄少天疯狂摇头。
金主爸爸指定的主角实力拒演,这可咋整?小经理急得抓耳挠腮,只能向一边翻合同的喻文州投去求救的目光,样子可怜兮兮的。
喻文州看着实在于心不忍,手指在合同的最后一项条款上敲了敲,“少天,赞助说免费提供两年可爱多。”
“只是这样?”黄少天有点动心,但是嘴上不能认输。
这么问就是答应了,喻文州笑了笑,“新口味新包装在上市前都会先送来试吃。”
“早说嘛~”黄少天利索地接过面前的剧本,“成交!”
谁跟吃的有仇啊~
 
不得不说的是,黄少天在视频里看起来还真是挺热的,晒蔫巴的茄子一样。
“你们怎么能这样,黄少演的多好啊!”卢瀚文半侧过身,一条手臂还保持着举过头顶的姿势,“黄少这叫为艺术献身,把空调关了我保准也是这个怂样。”
本来黄少天还小小地感动了一把,关键时候还是自己养大的孩子靠得住啊。然而“怂样”二字一出他就知道自己又想多了,默默把锅一甩——喻文州教出来的娃能是什么善茬!
“笑笑笑,笑什么笑,你们穿上那身夜雨声烦的铠甲试试,跟洗桑拿似的!”黄少天一把抢过遥控器按下播放键,“瀚文你杵那摆的什么pose,cos圣斗士呢?!赶紧给我回来坐下!”
小朋友哦了一声乖乖坐回徐景熙旁边,扑闪着大眼睛问,“圣斗士是什么啊?”
“这个…”徐景熙觉得代沟真是可怕,该如何言简意赅地跟一个比自己小十岁的孩子解释这个漫长而错综复杂的故事呢?他想了想说,“就是一个白衣女子玩弄五个男人一生的故事。”
蓝雨的未来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副导演客串的路人甲拎着一个白色保温箱上场,一掀箱盖就有白茫茫的冷气铺散开来,像流动的薄纱一样又轻又软。
“可爱多!!!”冷饮就是此时的救命稻草,夜雨声烦一头扎进箱子里,一双眼睛被箱底的鱼眼镜头拍得又大又亮,琥珀一般光华灿烂。
“我今天有任务,索克托我回来时候带的可爱多。”话毕,路人甲退场。副导演觉得很可惜,全程一面都没露,自己其实也挺帅的啊。
包装纸被一圈一圈地撕下来,发出清脆连续的响声,粉白相间的雪糕上顶着鲜红晶莹的果酱和细碎的花生仁,光是闻着就能感受到酸甜香醇。
夜雨声烦嗷呜一口啃掉大半个雪顶,牙齿咬破冰冻奶油丝滑的表面,凉气爆裂开骤然填满干热的口腔。真是货真价实的冰火交融啊~
“草莓味,好幸福哦!”他发出很夸张的一声满足的感叹,半透明的白气跟着从嘴边和鼻腔喷薄而出,视觉效果相当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这也太夸张了,索克萨尔看着他眉头舒展重获新生的模样,忽然想到一个陈年老段子。
“夜雨,你现在这样很像在生气。”
 
这又是什么梗?卢瀚文又看向徐景熙,他头一次体会到年纪和经历的鸿沟是如此不可逾越。
真是不太想讲起他俩这段丢脸的往事啊,徐景熙感慨到。
当年这两人还是训练营里未成年的小屁孩,除了训练就是到处惹事。黄少天也不知道跟哪个电视剧里学的,大晚上非要叼根细卷香烟猫在天台上装深沉,还死乞白赖拉上喻文州,其实他连过肺都不会的。结果文艺忧郁的气质没培养出来,他们就被方世镜抓包了。
方世镜推开天台上那个破旧的铁门的时候,黄少天刚刚吸进去最后一口烟草,噙在嘴里左右为难。吐出来,他怕死;咽下去,他不会。
“我说你们俩最近一到晚上就不见人影了,藏这儿修仙呢?”方世镜插着兜,在他们俩四周缓步溜达。他上下打量着走到黄少天身后,一巴掌就拍在了少年劲瘦的脊梁上,“少天,你干嘛呢?”
膈膜被震动,辛辣的尼古丁味道冲进肺里,浑浊的烟雾顺着鼻息涌出体外,还真有点仙气缭绕的意思。黄少天被呛得想哭,止不住的咳嗽。
一看就是不会抽的,方世镜憋笑憋得十分辛苦,“文州,你说。”
喻文州也很想笑来着,他歪头看了一眼满脸通红的黄少天,回答道“少天他在生气。”
队长的脑洞真是清奇。徐景熙朝黄少天摆了摆手,“黄少,这段是你们自己加的吧?”
“是啊是啊,怎么样不错吧~是不是特别有回忆里青春美好的影子。”黄少天冲他嘿嘿一笑,露着虎牙的样子又得意又骄傲。
真是多嘴啊,徐景熙后悔,干嘛问这么一句,又被秀一脸。
 
巧克力口味的华夫甜筒被咬碎时“咔擦咔擦”地响,夜雨声烦吃得眼睛都眯起来,像小猫一样。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奶香浓郁,酥脆可口,甜而不腻,真羡慕吃可爱多长大的人啊~”
一支甜筒三两下就被消灭了大半,只剩下脆饼包裹着巧克力的圆锥尖端。都说甜筒的精华就在于这满是巧克力的最后一口,可是夜雨声烦并不喜欢,那我还不如直接去吃巧克力。不过索克萨尔和他不一样,他不喜欢吃凉的,这最后一口对他来说算是正中下怀了。一如既往地准备把扫尾任务交给索克萨尔,手里的半截可爱多还没递过去,他就突然咯咯咯笑起来。
“笑什么?”索克萨尔问道。
夜雨声烦冲他眨了眨眼,“哎索克,你还记不记得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样子?”
蓝雨大营就在广州城边上,夜雨声烦还在训练营时总爱偷偷往集市上跑。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晚训结束后悄悄翻墙出去,吃上一顿烧烤或者喝上两种糖水,再带几支又凉爽又清甜的冰淇淋回去给室友,生活的乐趣尽在此刻。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夜路走多了总有撞鬼的时候。那天晚上多吃了两串烧烤就错过了宵禁,潜回宿舍区的时候被督察学员抓个正着,他和索克萨尔就是这么遇上的。夜雨声烦骑在墙头上,居高临下地看着索克萨尔认真又温和的面庞,心跳莫名其妙地紊乱起来。
他这人有个毛病,一紧张就话多,语速还快。“这位同学真是敏锐啊,大营的警戒哨都没发现我,你居然就把我给抓到了厉害厉害。之前没见过你啊你什么职业,我刚刚好像看到你额头上有六芒星,你是术士吧。我是…”
这人怎么这么能说,索克萨尔的眉头微微皱了一下,他沉静如水的声音打断了对方的话,“职业,姓名。”
夜雨声烦无奈,遇上的果然是个死心眼的小正经。他从墙头蹦下来,双脚踩在草地上,发出极其微小的窸窣声。“可爱多!”他把手里吃了一半的冰淇淋递到索克萨尔眼前,“分你一半,就当今天没看见我,怎么样~”
夏蝉叫个没完没了,即使是幽凉的夜色里,夜雨声烦的笑容也明亮如火。索克萨尔无端地想起他刚刚纵身下来时踏上的泥,稀松柔软毫无防备,就好像自己的脑海里此刻流动的笑意。既然如此,那就更得问了,不然以后怎么找你。他接过夜雨声烦吃剩下的半支甜筒,弯起来的眉目和嘴角像是细细的新月。
他问,“职业,姓名。”
 
喻文州从管理层那边的例会回来的时候,视频已经放完了。大家瓜分了新口味的可爱多就散场了,只剩黄少天还翘着脚在等他。
“回来了~”
“嗯。”喻文州拉开黄少天旁边的椅子坐下,“讨论了一下下个赛季的宣传内容就晚了。”
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在对方的注视下,挑衅般地把甜筒的最后一口巧克力底扔进嘴里。“队长你真是没口福啊,这批可爱多已经被我们吃完了,没办法分你一半了~”
幕布保持着没有输入信号时的蓝紫色,电流波动时能看到一闪而过的白色雪花。黄少天的五官锋利明朗,唇边挂着的浅褐色焦糖味奶油,在这样幽暗的环境里反而更加生动璀璨。
“嗯。”喻文州侧过身来,浅浅的鼻音听起来又苏又烫,笑意盈盈的语气就好像带着鸦片的余温。他把头压下去,舌尖灵巧地舔舐黄少天嘴边的糖渍。

你吃可爱多,我吃你就好。





Fin.



评论(7)

热度(86)